村民齐出力村道“窄改宽” 宁乡老粮仓镇江花村群众动手美化家园

市媒看长沙 | 2019-12-24 07:55: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龚再蓉)报道,“家门口遇到事就要解决,一草一木都是自家事!”看着600多米长的村道“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竣工,宁乡老粮仓镇江花村瓦泥塘屋场的村民乐得合不拢嘴。记者今日走访了解到,在镇党委和村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屋场53户村民齐心参与,从旱厕改水、山塘清淤、垃圾分类减量等方面着手,致力农村“五治”工作深入开展,打造美好家园。

  今年60岁的江花村党总支委员戴尚平,已有32年党龄,今年7月提质改造工程启动以来,他每天都在建设现场忙碌,天刚亮就赶到,经常加班到晚上七八时。在他的带动下,党小组长吴文斌、村民小组长黄明强等人也是天天坚守在现场,白天参加劳动,晚上则上门与各家各户交流。

  据初步统计,瓦泥塘屋场53户村民义务投工500多个,筹资7万多元,全力支持屋场建设。

  得知村民齐心协力美化家园,老粮仓镇商会和宁乡市黄金珠宝商会伸出了援手,两家商会捐资建设了“章子客文化馆”,面积为200多平方米,成为屋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向居民讲述了章子客创业的艰辛,也为当地增添了一个吸引游客目光的新景点。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