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喻家坳乡打出亲情牌,帮助60多名戒毒人员创业就业

市媒看长沙 | 2019-12-26 09:42: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26日讯 长沙晚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王露 刘萍)“谢谢亲人们的帮助,鼓励支持我自主创业,让我有了新的生活和事业。我要现身说法,奉劝大家千万不要碰毒品!”今日,在宁乡市喻家坳乡太平山村,面对前来看望自己的乡村干部和社会爱心组织,戒毒人员欧雄激动得热泪盈眶。村党总支书记蔡卫华告诉记者,今年26岁的欧雄两年前成功戒毒,在乡村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下,他承包了12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成为“浪子回头”的典型,一家人的生活重归幸福和睦。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把吸毒人员转化工作看成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家庭、社会、乡村、派出所‘四位一体’的帮扶措施,同时邀请禁毒协会会员、乡村干部、离退休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五老’人员、社会贤达等人,组成爱心帮扶志愿队,打出亲情牌,分组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走访谈心。”喻家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龙凤明介绍,针对重点吸毒人员,乡村干部还进行结对帮扶,“多对一”开展工作,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目前,喻家坳乡已有26名戒毒人员自主创办实体、35名戒毒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