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西藏”蝶变旅游新镇 宁乡龙田镇助力乡村振兴

市媒看长沙 | 2020-01-10 09:58: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沈召众)报道,“虽然天气有点冷,但今天来到宁乡龙田,真是不虚此行!”冒着霏霏细雨,长沙的资深“驴友”汪先生和几位朋友,骑着山地车一路西行,登上了海拔超过1000米的瓦子寨,这里是长沙第二高峰、宁乡第一高峰,也是宁乡龙田镇的地理标志。

  龙田镇地处长沙最西部山区,素有“长沙小西藏”之称,而瓦子寨纳入宁乡3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龙田镇党委书记熊佑新介绍,以宁乡全域旅游为契机,该镇全力推进瓦子寨郊野公园与三一风电项目落地建设,实现旅游产业从无到有;瓦子寨郊野公园成功签约,启动了一期工程建设,预计今年8月开园接待游客。同时,深度挖掘古战场文化和工矿遗址文化,融合瑞雪、花海、金秋、雾凇等生态元素,对外推介。

  “这里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而且特色小吃非常吸引人。”汪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品尝了扎肉、红薯粉、玉竹等特色食品。记者了解到,龙田镇正在推进生态农业园开发,启动七里山康养基地建设,完成蓝莓采摘园和扶王山庄提质改造,通过“合作社+农户”“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方式,开发龙田扎肉、手工红薯粉、龙田玉竹、高山天麻等特色农产品,2019年的销售额已突破300万元,较上年增长37%,成为增强集体经济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推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