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流沙河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人居环境成为发展软实力

市媒看长沙 | 2020-01-13 11:57:5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张宁博)报道 “新房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方便,城里有的东西这里都有!”12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居住在宁乡流沙河镇的喻胜和大爷由衷感慨,乡村振兴让村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舒适了。

  作为宁乡西部重镇的流沙河,以盛产宁乡土花猪而闻名。该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着力打造“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党建品牌,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探索“干部示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党建+N”的模式,结合“党旗在一起”活动,激活党员“红细胞”,实现了基层组织有活力、党员干部有威望、人民群众有依靠。

  合兴村是流沙河镇的一个人口大村,由于该村外出经商务工的人员较多,疏于田间管理,村里田间沟渠泥沙淤积、杂草丛生。流沙河镇以此为突破口,合兴村的支村两委牵头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村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针对泉塘支渠朴树河、窑咀河等河道清淤,不到三个月就让全村形象“大变脸”。

  流沙河镇党委以实现“基础设施完备、集镇管理有序、环境整洁优美、生活舒适健康”为目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全镇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疏沟渠、拆违建、保清洁,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去年以来该镇陆续获得“花猪特色小镇”“省级卫生镇”“农村‘五治’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可以说人居环境提质增强了该镇的软实力,为镇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