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卫系统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守护市民健康

市媒看长沙 | 2020-01-25 10:55:0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报道 24日,长沙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等公共卫生单位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长沙市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整理应急防护装备,24小时待命。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摄

  8时许,长沙市疾控中心派出5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开展疫情监测工作,指导“三站一场”加强病例排查。

  长沙市疾控中心值班室电话铃声不断,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听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及时上传下达相关情况,另一名工作人员负责24小时市民咨询电话。应急办工作人员随时浏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第一时间掌握长沙的疫情信息,分析研判长沙形势。

  “尽管不能回家过年,但为了全体市民的幸福安康而坚守岗位,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据长沙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张恒介绍,该中心成立了20支应急机动队,24小时待命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此前已组织全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个人防护、消毒药械、检测试剂及物资储备均已到位,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下一步,该中心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的要求,落实病例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措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区、县(市)疾控机构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防控能力。

  春节期间,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安排日常值班急救车辆40台、值班急救人员近150人。全员取消休假外出,配备二、三线副班待命,各急救分站行政人员实行坐班制,确保在应急状态下高效反应,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保障。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科宇介绍,今年春节,该中心除了安排做好日常急救及应急值班值守以外,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还安排了负压救护车及相应人员进行值班值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