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20个项目集中开工

市媒看长沙 | 2020-03-26 10:13:2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包括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149亿元

  

  3月25日,长沙高新区20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3月25日,长沙高新区20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何清隆)长沙高新区全面吹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冲锋号。25日上午,总投资149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开工。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城市功能恢复生机,项目建设掀起热潮。全年铺排购地产业项目81个,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30个,新竣工项目20个;全年铺排政府投资项目180个,现已全面复工建设。

  本次集中开工的有九芝堂、清控科创、中谷、航天凯天、艾布鲁、兴工、媒体产业园、中钢、高升宏福、海龙国际等十大产业项目,以及金南家园三期、桑德能源片区路网、雷锋220KV等变电站电力配套路由工程等十大政府投资项目。

  质量高、建设快、配套保障足,是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年产胶剂800吨、丸剂1000万丸,主要生产阿胶、安宫牛黄丸等中药产品。”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平介绍,这次投资6.25亿元建设的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解决800人就业。与此类似,这十大产业项目,投资主体多是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涉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多条优势产业链,总投资98亿元,并将带动6万人就业,项目前景广阔。

  为保障建设速度,百日竞赛期间,十大产业项目有6个项目将出正负零,3个项目将实现厂房竣工,1个项目将实现主体建至5层。

  总投资51亿元的十大政府投资项目,涉及保障房、道路设施、电力配套等,通过配套建设与产业项目协同推进,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通过稳投资拉动稳增长,为实现“双过半”、挺进全国十强筑牢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长沙高新区兑现奖励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向全国十强园区挺进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何清隆)2019年累计兑现和争取36.88亿元“大红包”奖励支持贡献企业、重点项目、创新人才,资金总额同比增长68%。长沙高新区24日举行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全面总结肯定成绩,兑现政策提振信心,号召园区企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和“百日竞赛”攻坚战,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冲刺“双过半”,今年向全国十强园区的目标挺进。

  中联重科获“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三诺生物等企业获评“税收突出贡献功勋单位”,湖南滴滴打车等公司获评“产值(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企业”……大会上,长沙高新区兑现了10大类69项共计1.1997亿元政策资金,惠及园区712家企业。

  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把园区的支持资金用来投入科研和扩大再生产,形成良性发展,使得企业后劲更足。三诺生物去年完成税收2.4亿元,已连续保持每年20%的增长速度。

  面对今年的复杂情况,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长沙高新区率先全市出台“援企稳岗16条”“金融8条”,确保政策资金6月底前全部兑现到位,以最强举措、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此外,园区已累计为70家企业解决融资27.8亿元,41企业纳入风险补偿支持范围,获得资金支持1.5598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