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首届蓝莓文化节开幕

市媒看长沙 | 2020-06-01 09:49:3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美味蓝莓很受孩子们欢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星辰在线6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高低起伏的山丘上,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绿网覆盖之下是一株株个头娇小的蓝莓树,一颗颗圆润的“蓝宝石”挂满枝头,散发着成熟的香味,让游客惊喜连连…… 5月30日上午, 望城区首届蓝莓文化节在茶亭镇智博蓝莓生态园开幕。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底,而蓝莓采摘可到10月。

  “味道肯定好,我们的蓝莓树不打药,除草都是人工拔草。”正在帮助采摘的工人莫新艳是茶亭镇狮子岭村的贫困户,家里老人和丈夫身体不好,属于因病致贫。她说,在智博蓝莓生态园工作已是第四个年头,以前这里只是一片荒山野岭,打工赚钱想都没敢想,“现在我在蓝莓园每年工作半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还方便照顾家里。”

  据悉,智博蓝莓生态园原本就是扶贫产业项目,曾带动了30多个贫困户脱贫。负责人童爱明介绍,从2016年蓝莓树挂果开始,生态园的收入每年递增,年产值保持在1000多万元。除了采摘鲜果,还有加工制作蓝莓酒、蓝莓干果,去年跟高校合作生产出了用于护肤品的花青素,目前已经投入市场。

  采摘现场还准备了儿童沙池、蓝莓树种植、特产品尝等多种体验项目。“望城小丘陵地带较多,适合种植蓝莓。去年长沙市拿出千万扶持资金助推望城发展蓝莓产业,今年望城成规模的蓝莓基地达到了3000亩,比去年增加了近2000亩!”望城区副区长易文龙为望城蓝莓代言,“望城的蓝莓味道特别好,美味‘蓝’不住,不能‘莓’有你!”

  采摘指引

  到望城采摘蓝莓去这里

  1.茶亭镇智博蓝莓生态园 地址:望城区茶亭镇狮子岭村

  2.千龙湖旁果之韵蓝莓基地 地址:望城区靖港镇格塘村

  3.山丘益品蓝莓庄园 地址: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