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绘画大师“组团”来长

市媒看长沙 | 2020-06-02 11:49: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欧洲绘画大师“组团”来长

  “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欧洲绘画五百年”特展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

  “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欧洲绘画五百年”特展正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图为美术爱好者观看展览。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星辰在线6月2日 据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 刘平)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来到湖南省博物馆(以下简称“湘博”),观看正在举行的“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欧洲绘画五百年”特展。这是2020年湘博举办的首个特展。伦勃朗、莫奈、高更、雷诺阿、戈雅、鲁本斯……大批欧洲著名绘画大师“组团”空降长沙!展览将展至9月13日。

  本次艺术特展的展品来自美国十大艺术博物馆之一的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目前美国最古老以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本次展览呈现的正是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精挑细选的60件作品,这些作品以极其非凡的绘画技艺和重要的艺术价值展现了14世纪到19世纪,从文艺复兴早期到法国印象派,从意大利南部到荷兰、法国和英国等几乎大半个欧洲最具有影响力的艺术时期和流派。前来观展的湖南艺术界人士盛赞:“本次特展就是一部欧洲500年艺术精品的简史。”

  湘博副馆长、本次特展策展人陈叙良特别推崇“光影魔术师”伦勃朗,他谈到了伦勃朗对西方美术史最独特、最重要的贡献:“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伦勃朗光’技法用灯光照亮脸部四分之三,到今天依然被大量采用,并在摄影界备受推崇。”伦勃朗是一位爱“自拍”的画,他一生中至少完成了75幅自画像。本次湘博特展展出的就是伦勃朗已知的23岁时绘出的首张油画自画像。

  除了精彩的展品,本次展览还开发了多个数字互动项目,如隐形艺术墙、观展小展册、AR作品解读“解密艺术”、艺术留影相框“画中有我”、AR拍摄留影“消失的画卷”等,以动态的展示方式与静态的展品形成互补,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同时,主办方开发了配套的文创产品和展览图录,观众可以在观展之后将融入展品元素的精美物件带回家。此外,策展团队专家还将陆续推出与展览主题相关的线上直播,带领观众深入解读展品内涵,领略欧洲绘画艺术之美。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