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推出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产业扶持办法

市媒看长沙 | 2020-06-02 11:51: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二次开发向工业用地要“亩产”

  望城经开区推出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产业扶持办法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 斌)为解决土地空置、经营效益低等问题,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望城经开区今日正式实施《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产业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可以纳入二次开发扶持的低效工业用地,包括未按土地出让合同或商务协议约定条件进行开发建设的;原土地使用权人停业或土地(厂房)空置两年以上的;年度生产经营性税收(仅指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低于5万元/亩的;经园区认定项目土地利用现状有调整盘活和提升利用空间,并与原土地权利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二次开发的工业用地项目。

  《办法》规定,对购买空置、低效工业用地产权的二次开发工业项目,对以土地使用权入股或通过股权转让(股份需在50%比例以上)募集资金进行二次合作开发的项目,园区给予多方面的产业扶持政策。在产业扶持资金奖励方面,对于单个项目,自签约之日起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000万元至5000万元(含2000万元)、5000万元至1亿元(含5000万元)、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分别给生产经营性税收园区留成部分100%的等额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前三年100%的等额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后两年50%的等额产业扶持资金奖励;经营性税收园区留成部分100%的等额产业扶持资金奖励。

  此外,《办法》在建设指标、厂房扩建、生产要素配套,以及政务、金融、法律、外贸服务和子女就学等方面均作出了明确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加快工业技改步伐,结合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创建,发挥贴息政策引导作用,一季度启动技改项目57个,累计完成投资7.83亿元,同比增长37.8%。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