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涝湖一期重建地接通天然气 645户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市媒看长沙 | 2020-06-29 11:16: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璐 全媒体记者 李卓)“扛着30公斤重的液化气罐上5楼,这一扛就是十几年,终于盼来了天然气!”27日,随着居民周根英家天然气测试点火冒出蓝色火焰,开福区浏阳河街道陈家渡社区涝湖一期重建地645户居民成功接通天然气,告别了“扛罐上楼”的不便。

  涝湖一期小区是一个有着14年楼龄的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建设时没有天然气管道设施的安装规划。饭做到一半时,液化气灶突然“不来米”了;冬天洗澡时一身肥皂泡,却突然没热水了——昔日城乡接合部如今早已成为浏阳河畔主城区,天然气却一直没进门,大家都呼吁早日解决这个城市化的“尾巴”问题。

  2018年底起,陈家渡社区党委多次组织居民探讨通气可行性方案,与小区居民群众、天然气公司等沟通联系,并提交安装申请督促尽快解决。历时一年多时间,涝湖一期重建入住14年没有解决的天然气入户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陈家渡社区书记谢勇高兴地说:“小区正式告别‘扛罐上楼’时代!”

  “想起去年自家的液化气罐爆炸,我至今都心有余悸,现在终于接上天然气,再也不用担心有危险了!”曾遭遇过液化气罐爆炸的周根英逢人便夸这个难题解决得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