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华中最大室内海洋公园及童话小镇

市媒看长沙 | 2020-06-30 09:12: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黄汝兮)报道,广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创梦乐谷(长沙)动漫游戏产业园、开元医药制剂生产基地……29日,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长沙分会场活动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百日竞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20个重点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73.3亿元。签约现场,企业纷纷为长沙营商环境点赞。

  未来三年内,嘉兆国际将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启动华中区域最大的室内海洋公园以及室外童话小镇建设。这是浔龙河嘉兆国际童话小镇效果图。

  落地 现场签约3个省级17个市级项目

  “沪洽周”已成为长沙与长三角地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29日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是长沙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首个市级重大招商活动,也是全市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

  经过前期洽谈和多轮会商,又一批新项目签约长沙。长沙分会场活动现场,中交长沙总部基地、京东智联云(长沙)数字经济产业园、上海爱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总部项目、浔龙河嘉兆国际童话小镇等17个市级项目现场签约。在当日举行的“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上,长沙签约了广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创梦乐谷(长沙)动漫游戏产业园、复星湖南金融科技城等3个省级项目。

  签约项目既有强链条、增动能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活力迸发的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项目,项目数量、质量、投资总额均高于近年同期水平。其中广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拟依托长沙经开区广汽三菱现有场地研发、生产新能源车。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投入5亿元,研发费用投入5亿元,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研究、开发等相关工作,于2021年3月正式投产,预计2025年达到年产10万台新能源车的产能。创梦乐谷(长沙)动漫游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选址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打造“动漫+游戏+影视”主题乐园,建立IP内容生产公司,开发AR相关游戏等,力争使长沙成为电竞之都。

  今年以来,长沙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截至目前共引进重大招商项目98个,总投资额1298.1亿元;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4个,总投资额729.1亿元。世界500强新加坡益海嘉里,中国500强爱奇艺科技、扬子江药业首次在长沙落户。

  优势 投资企业纷纷点赞长沙营商环境

  长沙为何能得到外来投资者的青睐?参加签约的企业家们给出了答案: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潜力是长沙最大的优势。

  “我们在郑州和长沙之间最终选择了长沙。”中交(长沙)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云介绍,长沙“房价洼地”“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名片,令企业职工向往,营商环境和未来成长性也是企业选择长沙的原因。中交长沙总部基地项目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位于望城区,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部办公楼、配套商业及公寓、生态社区等业态。“2019年6月初次对接至今,望城区从疫情期间的创新方式,做到防疫洽谈两不误,到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全程保姆式服务,使我们一次次切身感受到‘长沙速度’‘长沙服务’和‘长沙担当’,坚定了我们投资长沙、投资望城的信心。”

  同样赞叹“长沙速度”的还有嘉兆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梁金野,“从项目选址到可行性研究、从规划方案到商务谈判,原本需要七八个月的工作,缩短在三个月内完成。”嘉兆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文旅产业运营商,集团总资产超过150亿元,其投资建设的浔龙河嘉兆国际童话小镇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1002亩。未来三年内,嘉兆国际将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启动华中区域最大的室内海洋公园以及室外童话小镇建设。在梁金野看来,长沙发展日新月异,而且生态优良、医教优质、房价适中,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丰富,消费意愿强,人民的幸福指数高,长沙已经真正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幸福城市”。“长沙的发展和我们的产业发展非常吻合。文化旅游、‘一带一路’跨境商贸、半导体芯片设计以及智能制造等,这些嘉兆国际集团的核心产业都能在长沙这片投资兴业的乐土上大有可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