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米,老牌商圈将有新高度

市媒看长沙 | 2020-07-28 10:25:3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袁家岭商圈转型升级开启2.0时代,香港铜锣湾集团等抢滩

  超300米,老牌商圈将有新高度

  长沙晚报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何欣) 作为省会长沙最老商圈之一,袁家岭商圈的崭新未来已来。27日,在芙蓉区举办的“重塑袁家岭 筑梦新时代——袁家岭商圈推介会”上,随着香港铜锣湾、“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企业签约入驻,商圈转型升级的序幕拉开,标志着袁家岭商圈2.0时代已然开启。

  袁家岭商圈的形成和崛起可追溯至上世纪70、80年代。1977年长沙火车站全新建成通车,近在咫尺的袁家岭迅速崛起。1980年亚洲最大的新华书店在此建成,1983年长沙友谊商店建成开业,从此袁家岭商圈崛起的大幕拉开,彼时,袁家岭的友谊商店、新华书店、华天酒店都是长沙的时尚代名词。

  在岁月的变迁和城市的发展中,重塑袁家岭商圈的步伐不断加快。近年来,芙蓉区在建设宜居家园的同时,把棚改和城市更新作为区域延伸城市框架、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城区品质的强大推力,通过楼宇经济、特色商业、地铁物业、文化地标等要素为袁家岭商圈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已在袁家岭商圈规划新增了佳兆业广场、新楚敬天广场、友谊东项目、湘邮大厦等六大项目。其中佳兆业广场项目主体已完工,将打造区域“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新楚敬天广场项目由两栋超300米的塔楼组成,集金融、购物、多功能餐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70亿元,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刷新袁家岭商圈高度。

  推介会上,香港铜锣湾集团、“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企业代表登台签约,宣布进驻袁家岭新楚敬天广场;新华书店、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登台,宣布共同打造惟楚文化广场;“前程无忧”等企业签约入驻佳兆业广场,将与袁家岭共荣共生、共赴美好之路;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鲸鱼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纷纷力挺袁家岭,表示将为袁家岭商圈的重塑出一份力。“‘重塑袁家岭 筑梦新时代’,芙蓉区和袁家岭商圈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表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