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上半年查处不文明驾驶行为1万余起

市媒看长沙 | 2020-07-28 10:27:3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治“小”顽疾消除大隐患

  岳麓区上半年查处不文明驾驶行为1万余起

  长沙晚报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近日,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学生、家长纷纷为校门口沿线增设的300米护栏点赞。人车得到分流,原本在早晚高峰时段拥堵的校门口变得通畅、安全起来。

  目前,全省正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在岳麓区西二环巡逻的交警发现,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不少电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在环线上疾驰,且不少人没戴头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岳麓交警已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22日,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在西二环杜鹃路口严查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一小时共查获55起相关违法行为,违法者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据统计,7月以来,五中队共查获300余起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行为。

  今年上半年,岳麓交警大队共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5256起,渣土车重点违法1921起,货车超载30%以上442起,“两客一危”771起,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违法5858起;查处超载货车“百吨王”16台,查处电动车野蛮驾驶、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11092起,排查道路隐患大小点段216起。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