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小巷一朝变通途(提质提档社区 共建幸福家园)

市媒看长沙 | 2020-08-21 09:09:2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 长沙晚报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召进)20日,随着油亮的沥青路面和交通设施铺设一新,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十年拥堵难行的衡清里巷舒筋活络“开了窍”,消防通道受阻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衡清里巷是一条老城区街巷,周边人口密集,巷子长约100米,宽约10米,周边3家单位和5个居民小区的千余居民由此进出。因路面破损严重,年久失修,一遇雨天就成片积水;小巷两侧也经常有机动车乱停放,安全隐患重重。为此,社区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社区党委先后与开福区市政维护中心、开福区交警二中队、以及辖区单位负责人多次现场召开圆桌会议,议定解决方案并实施。

  “现在出门终于不怕堵成‘一锅粥’了,小巷子整得和大马路一样利索!”20日小巷改造竣工,家住衡清里2号的居民文爹一早就来拍视频留念。经过一周施工,衡清里巷路全面实现提质改造。白改黑路面沥青路面提质、全线设置禁停线、禁止占用消防通道警示,U型隔离栏及路灯一应俱全。除了硬件升级外,长效管理也被引进背街小巷:每天安排一名城管人员进行秩序管控,监督车辆有序停放。自“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实施,社区先后解决了望麓园巷13号路面提质、司马里11号、衡清里4栋化粪池改造等民生问题,今后将定期分楼栋召开圆桌共商会议,收集民生“哨源”,精准实施惠民工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