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开始跨京广铁路桥架梁施工,年底主体完工

市媒看长沙 | 2020-08-21 09:14: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 长沙晚报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晓康 实习生 谈文翥)20日上午9时许,京广铁路大托铺站至易家湾站接触网正式停电,途经列车也都纷纷停运,它们要为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跨京广铁路桥首梁架设腾出“天窗点”。接下来60分钟里,一台架桥机将一片长40米、重146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桥梁7号跨上,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跨京广铁路主线桥梁架设阶段。

  记者20日从城发集团铁路站场迁建公司获悉,从20日起至9月3日,除周末外,京广铁路每天将腾出1小时,共计10个“天窗点”,为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跨京广铁路主线桥梁架设提供条件。计划到今年底,该项目将实现道路和桥梁主体完工,预计明年通车,届时伊莱克斯大道“断头路”将彻底拉通。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工程西起湘江大道,东至中意二路以东,全长约1.573公里,规划路幅宽度46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为城市主干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项目建成后,伊莱克斯大道将成为暮云片区中意二路以西第一条城市主干道,极大方便周边百姓出行,还将带动周边片区开发建设,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将加快长株潭“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融城步伐。

  “项目施工的关键点就是跨京广线,因为京广铁路是我国交通大动脉,必须在不影响运输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施工顺利完成,所以只能利用有限的‘天窗点’抓紧施工。”中铁二十五局项目总工杨敏介绍,因为项目施工涉及既有铁路运营线,他们特地向广铁集团申请封锁“天窗点”,施工单位在规定的60分钟时间内将箱梁顺利架设并完成安装。

  记者今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在伊莱克斯大道工程铁路桥工地,为了在京广铁路封锁的60分钟内完成预制箱梁架设,工人们都提前1个多小时开始着手架梁施工做准备。在其他户外工地停工避暑的时段,现场工人却必须在阳光下与铁路“天窗点”抢时间。在接下来1个小时里,10多名工人配合一台大型架桥机,提梁、喂梁、落梁、固定……一系列操作后,工人们的衣服早已湿透。

  记者了解到,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一心六组团”的空间结构工程之一,是湖南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市民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可有效缓解长株潭交界区主干道交通拥堵问题,还对促进长沙市打造高品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群绿心,地区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业、高端现代服务业等相关的配套设施同步推进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