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湘剧连轴演 去长沙实验剧场看文化惠民演出

市媒看长沙 | 2020-08-25 14:30:0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8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 实习生 黄楠)报道,“奉爹爹将令,远离了并州城……”24日下午,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来到长沙实验剧场,为星城戏迷带来了高腔大戏《白兔记》的精彩演出,拉开了新一轮“百村千场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的序幕。

  依传统惯例,各大文艺院团会在高温酷暑天进行集体休假。此次市湘演职人员正是在结束休假后第一时间返回剧场演出。生行演员胡艺激动地表示:“新的一周,立即切换到工作状态!”此次,胡艺将在高腔大戏《拜月记》中饰演蒋世隆一角。该戏是市湘今年重点复排的传统剧目,8月11日曾在梅溪湖大剧院进行了首场售票演出。这是时隔多年后,传统戏曲探索恢复营业性演出,并出乎意料地卖出了400多张票,大获成功。上次没抢到票的戏迷不要感到遗憾,这不,这次市湘携《拜月记》来到长沙实验剧场,就是免费的惠民演出。饰演王瑞兰一角的周帆告诉记者:“不管是对外售票还是惠民演出,我们都希望朋友们能走进剧场,领略湖湘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惠民演出将持续到8月27日(周四),每天分为下午场(15时开始)和晚间场(19时30分开始)。剧目安排是:8月25日高腔整本《拜月记》;8月26日下午弹腔《兄弟酒楼》《双下山》,晚上高腔《秋江》、弹腔《打雁回窑》;8月27日下午高腔《救婴》《赵氏闯帘》,晚上弹腔《小放牛》、高腔《描容上京》。市民可凭身份证至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内的长沙实验剧场领票观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