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美丽阳台”行动在西园北里启动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0 10:42:3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老宅古色古香的小阳台清理得干干净净,绿植点缀下更有“面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星辰在线9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王一聪)报道,都说阳台是家宅的“面子”。9日,开福区在长沙历史步道首发段西园北里启动“美丽阳台”行动,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周边楼宇的阳台(窗台)开展脏乱差专项清理。西园社区变“要我美”为“我要美”,赠送花草绿植,奖励引导居民自主清理美化阳台,为历史老街长“面子”。

  “清除自家阳台上杂物本是分内的事,没想到社区还有奖励!”邓祥恒租了西园北里一幢两层的木屋老宅经营茶叶,9日一早就搞了大扫除,临街的阳台被整理得清清爽爽,古香古色的木质围栏缠绕着一树郁郁葱葱的风车茉莉,加上社区赠送的盆栽满天星和绿萝,成了麻石板古巷里的一道生气勃勃的风景。

  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党委书记程蓉说,社区在有机更新施工中已将临街老宅的阳台整修一新。然而,除了背街小巷的楼栋阳台还存在脏乱差现象外,少数临街老宅的景观阳台也有一些堆放了杂物,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社区反复上门做工作,发出“美丽阳台”倡议,动员街坊自我整治,遇到大型堆物垃圾则派人上门免费清运。对主动清理阳台且效果美观的,每户赠送一盆满天星和绿萝。你清理阳台我赠绿植,让居民们纷纷变“要我美”为“我要美”,社区九仪里、交通设计院、金汇等小区12栋居民楼200余户纷纷开始清理,一天之内赠出百余盆绿植,美了阳台,绿了街巷。

  据悉,开福区将用一周时间对全区各社区居民楼栋阳台(窗台)开展脏乱差专项清理,对污痕及大面积破损、杂物、超范围晾晒,违规放置发光字、电子显示屏、横幅和雨阳棚等乱象进行动员整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