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项高频事项家门口就可办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5 10:43:2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 14日上午,望城区召开村(社)“一门式”服务高频事项办理培训会,全区139个村(社)以及14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公布,即日起,除了市本级要求的34项服务高频事项外,望城还新增了11项、共45项事项下放到村(社)办理,让群众享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快捷和方便。

  会上,望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人社局等多个单位负责人对各自业务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了培训辅导,下发了望城区村(社)“一门式”服务高频事项清单。新增的11项事项包括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经费给付、再生育涉及病残儿医学鉴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申请确认、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等。群众办理这些事项时,只需将相关资料交给村(社)工作人员帮代办即可。“每个村(社)的窗口服务人员都会通过培训成为全岗通,窗口能办的窗口办,窗口办不了的帮代办,目前全区共有300多名‘帮代办’人员服务群众。”望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邓树林介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