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10余处违法图斑复耕70余亩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5 10:48:2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倪晨翥 李生辉)报道 14日,长沙县组织相关镇街及单位对全县境内10余处违法图斑集中进行依法整改,复耕70余亩耕地。

  为加快推进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落地,12日,长沙县召开8月份月度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暨约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县8月份违法情况,对多个违法情况严重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据了解,8月起,省自然资源厅对达到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耕地10亩以上或其他土地20亩以上的违法用地,涉及政府(政府背景)主体违法的,进行直接立案查处。同时,对达到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耕地10亩以上或其他土地20亩以上的违法用地,涉及市场主体违法的,省自然资源厅将把案件线索移交省人民检察院,由省人民检察院交办有管辖权的市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