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履带起重机再创全国之最 2000吨“擎天巨擘”首秀潍坊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6 10:59:0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艳)报道,记者15日从三一获悉,山东潍坊火车站新建旅客天桥工程最重的一段钢桁架结构吊装连接成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整个工程五天内分五段完成,采用三一自主研发的SCC20000A履带起重机进行施工,总跨越4个站台12股道,起吊半径达112米,吊装跨度为既有铁路线上的全国之最。

  此次的钢桁架结构吊装任务,也是中国铁路首次采用2000吨及以上大吨位吊车进行营业线吊装施工。这台2000吨级的“擎天巨擘”,力量相当震撼,其最大起重量达到2000吨,主臂长度108米、副臂长度36-108米、超起桅杆长度50米、最大起重力矩可达28000吨米。

  指挥长曾洪泉表示:“天桥梁宽度均为12米,长度从16.23米到40.42米不等,铁路运营部门每次给的时间为105分钟,5段吊装平均用时90分钟,没有对潍坊站列车的正常进出带来任何干扰,整个天桥的吊装精准度和效率都非常高。”

  潍坊站新建旅客天桥项目是潍坊市《站南片区发展战略与空间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潍坊天桥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南北站房连接贯通,同时顺应当地区域发展战略,推动以二类工业、物流服务为特征的铁路枢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城区崛起,为潍坊市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