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打卡地,长沙走起

市媒看长沙 | 2020-09-29 11:29:4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报道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一个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掀起了假日出行高峰。日前,美团发布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长沙、成都等新一线“网红城市”成打卡热门,西北西南等小众目的地出行升温显著;出境游遇冷,国内旅游更受青睐;90后成为国庆出行主力军。

  “网红城市”将成打卡热门

  在“十一”出行最热目的地中,新一线城市旅行吸引力增长明显。长沙、成都、重庆等新一线“网红”城市,已经成为旅游出行的热门目的地。

  据美团火车票大数据显示,在“十一”出行最热目的地中,HOT 5分别是:广州、北京、上海、长沙和深圳。而美团机票大数据HOT 5城市则是:上海、成都、重庆、西安以及昆明。

  国庆假期跨省游线路中,预订量最多的是从湖南去广东。广东省不仅成为全国国庆假期跨省游最热门省份,同时也成为全国省内游最热门省份,近一周省内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33%。

  另外,以前“小众”的西北行也隐隐有成为国庆网红旅游地的趋势,火车票/机票预订量与去年同比增长显著,例如阿坝同比增长3%、贵阳同比增长7%、甘肃兰州同比增长12%等。

  门票预约将成习惯

  根据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景区消费可能恢复至90%左右,旅游消费将有望达到疫情后的新高点。

  疫情新常态下,门票预约渐成消费习惯,长沙5A景区提前1天以上预订占比34.7%,橘子洲景区、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长沙摩天轮、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位列长沙难订指数榜单TOP5。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A类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国庆假期提前预约的趋势将更加明显,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将有更多的游客提前1周以上预约景区门票,目前10月1日、2日、3日这三天的门票已十分紧张,建议提早预约或错峰出行。

  从出行时间看,有三成游客将在10月1日就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入园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建议游客提早预订或者错峰出行。目前,全国已有92%的5A级景区通过美团提供网络售票、分时预约等便利服务。

  住宿消费有望小幅增长

  根据预测,今年国庆假期住宿消费可能恢复至同期水平,甚至有望出现小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消费市场的品质化趋势也仍在持续。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期间四星级、五星级酒店订单占比分别同比上升12%和25%。随着各地酒店和旅游平台纷纷推出消费券、红包等大促活动,高端酒店的消费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也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尝试高品质旅游消费。

  同时,倡导高品质、优体验的大众点评“必系列”榜单成为了越来越多用户的“种草指南”。今年国庆假期“必系列”榜单总搜索量同比去年将提升49%。不少外地游客已经习惯通过“必吃榜”“必住榜”“必玩榜”寻找目标城市的优质商户。

  另外,国庆期间各旅游目的地的民宿也将迎来消费需求的增长,电竞、投影、轰趴、亲子、可带宠物等成为民宿类热搜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