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洒在田间 真情洒在心间 宁乡市资福镇党员干部帮贫困户抢收稻谷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4 09:37: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资福镇党员干部帮贫困户抢收稻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资福镇党员干部帮贫困户抢收稻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谭新华 龙楠 陈燕)“正为稻子收割发愁,没想到党员干部们就来了,这可帮了我家的大忙!”13日,在宁乡市资福镇珊瑚村泉枫组,身患残疾的贫困户余启华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秋收受到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稻谷收晒成为村民们最发愁的问题,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统一调度本地收割机65台、风干机25台,还从外地联系来20多台收割机,趁着晴好天气帮助村民抢收、抢晒粮食。”资福镇党委书记罗集华表示,此次组织开展“助力秋收颗粒归仓”主题网格化综合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动近10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前往珊瑚、合星、檀木桥等村庄,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空巢老人等抢收。

  记者来到余启华家的田间,只见一群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镇村干部,撸起袖子脱下鞋袜,手持镰刀赤脚下田,忙着收割成熟了的稻子。有些人则将已经倒伏的稻子打捆,田边一台柴油驱动的打谷机欢快轰鸣,金黄的稻谷很快就装满了机仓。欢声笑语飘扬在希望的田野,党员干部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也将真情洒在了贫困村民的心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