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进入实施阶段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4 09:38: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方茜茜)12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望城区政府与长沙中建国际高铁西产业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合同,标志着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59.27亿元,项目范围为东至马桥河、南至高铁西站铁路用地北侧、西至金岭路(黄金河南路以南)和望城大道(黄金河南路以北)、北至黄金河南路(望城大道以西)和银星路(望城大道以西),以及站前南路部分区域,共约4.6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高铁西站开通必须配套的市政配套工程、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等。

  长沙中建国际高铁西产业城投资有限公司是由中建五局、中建国际组成的联合体单位作为社会资本方,与望城城投集团、长沙城发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长沙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代表,共同出资成立的SPV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获得为期25年的特许经营权(其中建设期7年),主要负责项目的立项、规划设计、报规报建、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及征地拆迁、项目建设、项目融资、运营管理、产业招商等工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