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莱茵社区针对网格居民需求设置护学路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6 09:18: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侯瓖洋 全媒体记者 洪虹)报道,近日,岳麓区望岳街道奥克斯缔壹城附近的居民发现,小区旁的青容路有了新变化:往日拥堵的道路畅通了,破损的校园围栏得到了修复并加装了许多宣传展板,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也换成了漂亮的花台……原来,这是莱茵社区针对网格居民需求特意设置的护学路。可别小看这短短50米的护学路段,它既是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一段风景,更成为了他们安全的守护者。

  社区网格团队牵头,在奥克斯实验小学试点打造的护学路。长沙晚报通讯员 侯瓖洋 供图

  青容路路段有奥克斯实验小学和奥克斯幼儿园两所学校,师生千余人,虽然道路宽20米,但是一到上下学时段便会堵得水泄不通,私家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今年9月开学后,不少家长就该情况向社区网格长朱方反映,事关未成年人的出行安全,网格团队丝毫不敢耽搁,当即召开紧急联席会议,确定了整改方案。

  一支以奥克斯实验小学为试点单位,由网格工作人员、校园保安、值日老师、社区巡防、交警、城管执法及家长志愿者等组成的合力护学队快速组建,扛起了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路段的人车分流、学生守护责任。社区还出资5万余元,打造了护学宣传专栏,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交通文明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网格团队成员轮流值班推进护学路的整改进度,终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整个工程。

  “现在有交警现场指挥交通,又有城管执法人员劝导流动摊贩,还有网格工作人员和值日老师等守护孩子们过马路,我们当家长的放心多了……”奥克斯实验小学家长刘女士为护学行动点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