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拟新增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6 09:36:1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报道,近日,市科技局对拟认定的5家长沙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公示。这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是:五矿有色科技企业孵化器、湖南中德科技孵化器、浏阳两型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智汇开福·湘域创新创业基地和58小镇。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沙共有经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44家,其中国家级14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主要功能是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长沙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明确,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支持。每两年组织评估领导小组对已认定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评估工作,对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科技局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连续两次评估结果不合格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将予以摘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