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生意 风生水起

市媒看长沙 | 2020-11-12 09:55:0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11月5日,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园区数万家企业有了一个共同的“云端”平台,在这里,园区企业借“云”生财渐成气候:利用云手机,内存巨大的游戏软件可以随时玩,不必忍受长时间下载的痛苦;办公电脑没有了常见的主机,借助小小的云管理器,一个技术员就可以管理上千台办公电脑……

  随着5G普及和物联网时代来临,长沙高新区企业“云”端生意正做得风生水起。

  走进长沙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你可能会注意到,这里工作人员的办公电脑没有传统主机,而是取而代之一个手掌大的“云”盒子。在这里,系统的运维工作实现“云管端”,操作系统、办公套件及应用软件的升级和配置均由管理员在后端统一操作,所有的用户数据集中存储在数据中心,系统安全性及信息保密性得到有效技术保障。

  它使用的就是园区企业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云多芯”云桌面解决方案。

  麒麟信安技术带头人之一的陈松政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目前计算机信息系统架构正从传统的“计算机+网络”向“云+端”演进,基于虚拟化技术的云桌面已成为新模式,云办公和移动办公正在成为新常态,“我们公司的‘一云多芯’云桌面解决方案,全面支持国内各CPU芯片,适应各行业用户不同硬件平台的选择需求。”

  而游戏软件产业作为长沙高新区互联网产业的生力军,早已将“云手机”当作产业腾飞的基石。主营游戏业务的长沙掌控云科技有限公司CEO袁题解释,云手机状态下,手机只是一个操作器,游戏的下载、存储和运行都在“云”端进行,一个普通手机就能享受到淋漓快感的游戏体验,特别受到年轻人欢迎。

  刚刚推出的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已经建成了园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云端”新模式。“云平台系统专门设置了企业供需、生产配套、政策支持、专业服务、龙头企业需求、行业资讯等清晰明了的板块,将有效解决区域内企业供需配套一直存在产品及服务数据碎片化、本地上下游供应链条脱节、信息渠道不畅通等问题。”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荣利表示,除了服务,平台还承担了通过定期生成产业链大数据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和产业链布局提供参考。

  正是借助云端这个“高科技阶梯”,长沙高新区一大批企业正在快速成长,园区企业的云端生意也引发国内知名网络企业关注。

  不久前,腾讯云泛互联网行业运营总监彭佳媛专门组织专家团队,到长沙高新区的芯城科技园举行“技术服务日”,并承诺从云资源补贴、生态资源助力、技术护航等维度,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云端服务等方面支持。“我们希望将长沙园区打造成华南地区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将长沙园区的成功经验在全国的一线二线城市进行复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