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双江口镇实现“无返贫、零新增” 确保摘下的穷帽子不再戴上

市媒看长沙 | 2020-12-04 09:34:3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迅员 罗德明 彭欢)“有了‘线上+线下’销售,咱们的鸡鸭不愁没人要了!”得知自家养的土鸡通过网络卖出,一下就增加3500元收入,宁乡市双江口镇双福社区贫困户刘爱民乐得合不拢嘴。而帮助他卖鸡的京升缘米业老板何爱军告诉记者,他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扶贫企业,并通过扶贫产品认证,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大米等农产品,临近年底单量大增。

  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是双江口镇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方式。与此同时,该镇通过稳岗就业、确保增收,能人带动、产业创收,勤摸排、早防范等多种方式,确保全镇10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并着力防范返贫风险。

  “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还能看护一家老小,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兴桂村贫困户殷军良勤劳能干,但家中有生病的老公要照顾,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双江口镇扶贫办发挥“扶贫车间”的优势,如今有20多户像殷军良这样的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同时,该镇健全贫困户劳动力稳岗就业机制,通过上门宣传发动,举办现场招聘会,联合企业送岗、线上招工等多种方式,实现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900余人,稳岗就业率达到100%,有效克服了由于疫情导致失业返贫的影响。今年,该镇实现了“无返贫、零新增”的总体目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