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上门主动牵手 长沙雨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到株洲共谋一体化发展

市媒看长沙 | 2020-12-22 17:41:0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今日雨花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株洲市石峰区、株洲经开区,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沙晚报通讯员 高兴 摄

  星辰在线12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报道,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雨花勇当省会排头兵。22日,长沙市雨花区与株洲市石峰区、株洲经开区“牵手”,签订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重点产业协作、城际交通互联、生态绿心保护、文旅康养合作、乡村振兴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重要领域展开合作,释放1+1>2的叠加效应。

  雨花区和株洲市石峰区、株洲经开区同位于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域,地理位置毗邻,发展理念相通,建设互补性强。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是纸上论道,今日雨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石峰区、株洲经开区登门走“亲戚”、共谋新发展。九郎山中了解生态修复、绿心保护情况,园区内感受产业转型升级的魅力、探索两型发展的路径,大家在行走中找到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着力点。

  雨花区与株洲市石峰区签订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长沙晚报通讯员 高兴 摄

  按照雨花区与石峰区、株洲经开区签订的协议,今后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在一系列重点领域展开合作,携手建设成为长株潭一体化的样板区、高端产业的集聚区、创新开放的自贸协同示范区、宜居宜游的休闲度假区。

  据悉,在强化产业对接方面,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产业为主,促进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为纽带,促进智能制造相互补充。在城际交通便利方面,积极打通两地通行瓶颈,加快推进昭云大道、林科路、红旗路南延线等道路建设,同时构筑互联互通的乡村道路网络, 推进乡村道路“白改黑”升级改造,并在轨道交通、城际公交等方面共同谋划、争取支持。

  此外,双方还将加大绿心保护,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对绿心地区加大倾斜力度;利用好石燕湖、跳马民宿、九郎山、石峰山、方特等景区资源,推进文旅康养合作;建设好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围绕服务好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职能职责,实现营商环境融合发展、不断优化。

  雨花区与株洲经开区签订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长沙晚报通讯员 高兴 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