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备掘进罗布泊

市媒看长沙 | 2021-01-11 07:19:2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装备掘进罗布泊

  山河智能旋挖钻机成功在恶劣环境中开采钾矿

  长沙晚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罗布泊因形似人耳被称作“地球之耳”,又因位于沙漠深处,危险四伏。记者10日获悉,山河智能的旋挖钻机却在这片“死亡之海”开辟了生机。

  罗布泊处于塔里木盆地的最低洼处,从天山、昆仑山等四周山脉发育出的河流曾经全部奔流汇集至罗布泊。但生态环境的恶化导致罗布泊的干涸,让这里形似“地球之耳”,也让人无法想象其当初的繁茂景象。干涸后的罗布泊拥有丰富的钾盐资源,开发这片死亡地带对于改善我国当时依赖进口钾盐的局面有重要意义。

  国投罗钾以开发罗布泊天然卤水资源制取硫酸钾为主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硫酸钾生产企业。山河智能450旋挖钻机是西北最大的旋挖钻机,被国投罗钾投入进行钾盐矿开采。

  罗布泊常年环境恶劣,春秋风沙强烈、夏季地表温度70摄氏度以上、冬天奇冷、开发腐蚀性极强的钾盐矿床、巨大的年产量,对于开采设备的钻孔深度、效率、质量和稳定性都是极大的考验。

  为了让客户能够尽快将设备投入施工,去年12月,山河智能甘青分公司几位服务工程师不分昼夜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将设备零配件组装,在安装的第五天成功将设备交接到客户手中。

  目前,山河智能这台SWDM450旋挖钻机交付客户后,已顺利成孔三个,孔径1.0米,孔深达98米,从10米以下都是板结盐。环保、高效、安全、出色的施工表现获得了客户对设备的高度认可,也带动客户将延续了20年的冲击钻成孔方案改为先进的旋挖钻机钻进成孔。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