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南站西广场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完工

市媒看长沙 | 2021-01-11 07:23:3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走出高铁,一路成景

  火车南站西广场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完工

  

  提质改造后的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长沙晚报通讯员 高兴 摄

  长沙晚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高兴)走出高铁站,巨型的广场绿雕营造出“动车”穿越山水的诗画意境;驱车行经花侯路,三色堇、羽衣甘蓝等花卉绿植一路成景。记者10日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由雨花区开展的西广场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工程完工,改造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而广场面对的花侯路,6个路口的景观提质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为呼应长沙“四精五有”要求,擦亮城市“窗口”,去年12月,雨花区启动火车南站西广场绿化景观提质改造工程,通过做减法、换摆法、改做法,一个更加灵动的景观广场呈现在旅客面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西广场两侧灌木层次不清,改造时对前坪绿化做好减法,移走位于中层的凌乱灌木,保留樟树等大乔木,增加了银杏、鸡爪槭等色叶乔木,由此营造出四季幻彩的视觉美感。

  西广场上,一处“动车”穿越群山,寓意山水洲城高速发展的大型绿雕十分醒目。此次改造中,原来靠近道路的广场绿雕换摆法,后移50米增强了广场纵深感,令空间更为通透简洁。与此同时,绿雕扩容到6.4米高、42米长、9米宽,并根据时令换上了三色堇、石竹等花草,更显美观大气。

  经常开车去火车南站的市民,在花侯路杜花路口掉头时,常会遇到移动花箱影响视线的情况。雨花区对路口绿化改做法,移动花箱变为草坪,让视野更开阔、行车更安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