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基本医保政策调整再迎重大利好 职工医保报销最高支付额提至45万

市媒看长沙 | 2021-01-12 09:53:1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李晔 曹锦)报道,11日,记者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长沙市医疗保障待遇水平,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起付标准、职工医保住院最高支付限额以及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特门支付标准有了最新调整。

  长沙市医保局、长沙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降低长沙市职工医保住院起付线。调整前,长沙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一类、二类、三类收费标准医疗机构住院,分别是900元、650元、480元,一个自然年度内起付线标准逐次按100%、50%、30%降低标准;调整后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一类、二类、三类收费标准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分别为900元、600元、300元,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限额900元。

  将职工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30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12万元,大病医疗互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18万元)调高至45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20万元,大病医疗互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25万元)。

  新政策还统一了长沙市医保尿毒症和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特殊病种门诊待遇政策,提高了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特门支付标准。

  据悉,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将实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筹资标准和缴费费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