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今年铺排投资建设项目721个

市媒看长沙 | 2021-02-24 14:51:2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2月22日,望城以“加快项目建设,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新春的第一个大会,铺排投资建设项目721个,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新一年的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项目建设就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抓手,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去年望城全面铺排重点项目建设493个,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1%,增速全市第一。香炉洲大桥、海归小镇(大泽湖生态智慧城)、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新型智慧城市、金星北路提质改造工程等一批战略性项目加速了城市建设步伐;永杉锂业、立邦新材等一系列重点产业链项目助推产业发展大提速。在各类项目的支撑下,去年望城地方税收占比79.7%,在全市名列前茅,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年纳税千万元企业净增税收中,工业企业占比51.3%,全区财税收入实现了量与质的双增长。

  先进制造业动能澎湃。从开建到厂房封顶,70天时间里长沙戴湘600万只个性化轮毂项目的第一批厂房就进入了内部安装阶段,再一次刷新“望城速度”。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君介绍,当前设备安装已经完成70%,在3月底就可以实现投产。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车轮研发、制造基地。

  城市新格局加速形成。“今年香炉洲大桥完成水中桥梁工程桩基,启动承台施工;湘江路二期、桥汨线建成通车;青石学校建成开学;海归小镇展示中心6月建成投运,研发平台启动建设,大泽湖生态湿地修复工程启动建设。”望城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文介绍。

  此外,围绕智能终端六大产业链延链补链,加快打造智能终端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标准高品质抓好滨水新城、高铁西城、铜官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质两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10条道路、10个小区和30个城市节点的提质改造;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等等均是望城今年推进的重点工作。

  “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服务、更强的保障推进项目建设,谱写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刘拥兵说。据悉,2021年望城共铺排投资建设项目721个,其中实施项目549个、预备及储备项目172个,计划投资689亿元,较去年投资完成额增长11.4%。市重大项目方面,望城共申报市重大实施项目182个,年度计划投资310.03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