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六大行动”加速高铁新城片区蝶变 黎托生态公园今年基本建成

市媒看长沙 | 2021-03-22 15:03:3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彭杨)报道,通过“六大行动”,力促产业发展大提升、项目建设大提速、品质建设大提标。近日,雨花区召开高铁新城片区工作推进会,为新一年工作列出路线图、行动表。

  从正在建设的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望去,一面是奔涌不息的滔滔浏水,一面是宛若浪花起伏的火车南站。去年9月,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目前展示中心已经落成开放,配套住宅区已有5栋高楼建设到2至4层。未来的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将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引入国际化的公共技术和孵化服务平台,吸引国际IP创意设计类企业入驻,打造新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文创技术产业园。

  据悉,今年高铁新城片区将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大提升、项目建设大提速、品质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高、征地拆迁大提效、营商环境大提优“六大行动”,积极建设好自贸新城。

  以“六大行动”为推手,今年该片区将铺排各类项目50个(其中续建项目35个、新建项目9个、预备项目6个),项目预估总投资915.8亿元,年度预估投资104.7亿元,实现京港澳高速东辅道绿化带、阳青东路、16号路、潭白北路、潭白南路等项目完成建设,黎托生态公园基本建成,合丰垸浏阳河风光带总体完工;确保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一期)项目按期建设,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五星级绿地铂瑞酒店下半年建成营业,万科川河学校、阳光二小年内交付使用,长郡明昇双语中学(黎托中学)、花侯小学下半年主体封顶。同时,聚焦拆迁重点任务,完成512栋合法房屋签约拆除,实现腾地7566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