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硬作风 练就好本领

市媒看长沙 | 2021-03-26 10:00:2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如何树立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优良工作作风?怎样才能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事成事?记者25日在雨花区委宣传部看到,随着“三练三防”拉练活动的推进,党员干部们补精神之钙、强服务本领,新举措新行动激活了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何为“三练三防”?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宏卿介绍,即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着力提高分析研判、宣传发动、归纳总结三种能力,切实防止拖拉、浮躁、推诿三种现象,“通过在理论武装上的先学一步、实学一招,以一场锤炼意志、提升本领的‘拉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坚持从严从紧,在“拉练”中练出硬作风。雨花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们联系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三练三防”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同时实行每周督查制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在三种能力的提升过程中,更强化“马上就办”“铁板钉钉”的作风,常态化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成果检验等,提高干部素质、提振干事热情、提升工作效能。

  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党员干部们铆足了劲。党员邓李军既是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是区里一名宣讲员。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他会将当日需完成事项列成清单,并设定时限自我倒逼,下班前更会依据具体作为一一销号。面对办公室工作是“多面手”,作为走进街道社区的“红色主播”,他也不含糊。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为了将这些内容讲得既生动又深刻,他经常查阅资料自学到深夜,宣讲稿总是数易其稿。

  点开“90后”刘文英的微信,日行2万步的记录比比皆是。“呵护城市文明,就是要抠细节!”作为区委宣传部打造的文明“挑刺队”中一员,刘文英经常行步在社区楼栋间、背街小巷里,看到不文明现象立刻拍照、告知相关部门并监督整改。为了将工作做实做细,她往往早上8时就出现在街头巷尾。

  在“三练三防”活动中,雨花区委宣传部还强化实践导向,让年轻的党员干部多“墩墩苗”。在其联点的路桥社区,部里的党员干部与社区一同作为,积极推动居民小区增加休闲桌椅、增建文明实践阵地等。

  据悉,随着“三练三防”活动的深入展开,雨花区委宣传部还将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形成有效防范干部不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制度体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