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使用好群众的“救命钱”

市媒看长沙 | 2021-04-08 09:42:1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8日讯 长沙晚报4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陈伟大 李卓)“100个题目,我花了20分钟完成,成绩为98分,还要继续努力!”大步走出考场的周艳作为宁乡市中医医院的医保科干部,对自己的业务能力很自信。6日下午,由宁乡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宁乡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医保知识大竞赛”开考,走进考场的有近800人,分别来自宁乡市各医院、乡镇卫生院,还有5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医保的负责人。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这将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保障基金安全,促进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保合法权益。”宁乡市医保局局长张超明介绍,宁乡市医保局将4月份定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正在进行针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欺诈骗保行为的自查自纠,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

  “医护人员不仅要埋头治病救人,还要抬头看清政策方向,我们要通过加强业务和政策知识学习,让医护人员适应政策法规要求,习惯在政策监管之下开展工作。”在参加了医保基金监管专家业务培训之后,黄材中心卫生院院长万里飞深有感触地说,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义重大,他将组织全院医护人员重点学习,筑牢医保基金的安全防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