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以“亩均效益改革”撬动经济转型 亩均销售收入达840万元

市媒看长沙 | 2021-04-16 10:23:0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何清隆)报道,不以规模定标准,而以“亩均论英雄”。记者15日从长沙高新区了解到,该区以“亩均论英雄”促高质量发展实效,诞生众多“亩均效益”领跑企业。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通过招商把关,提高项目质量。突出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严控投入产出比,产业链招商更趋精准,布局新兴产业目标更清,聚焦数字经济、新基建,一批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项目快速落地,为园区未来产业发展凝聚新动能。同时,大力发展工业地产和孵化器、着力打造总部集群,通过腾笼换鸟,推进产能转型,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企业效益倍增。2020年长沙高新区实现企业总收入2820亿元,增长23.9%,亩均销售收入840万元,亩均税收突破37.7万元。

  中电软件园是长沙高新区内央地共建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一期占地约300亩,拥有安克创新、长城等营收超过50亿元以及问卷星、映客、亚信、中软等一批营收过亿元的高成长型企业,其中活跃税收企业数量为1600家,税收超过10万元的企业230家,税收超百万企业数量60家,税收超千万企业20家,亩均税收达到了300万元。

  “得益于长沙高新区的政策红利,帮助中电软件园聚集了众多信创、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企业,因为着力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发展,从而就能提高自身的亩均税收。”谈及这一成绩,中电软件园副总经理黎璐自信满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