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长沙两园区获评“五星级”

市媒看长沙 | 2021-04-16 10:27: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黄宁湘 朱文雅)报道,记者15日获悉,根据工信部通报的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在获评的34家2020年五星示范基地中,湖南有2家,长沙经开区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产业与宁乡高新区电池材料产业入围。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力量。为推动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工信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形成对全国416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以一星至五星体现,星级越高表示发展质量越好)。其中,长沙经开区为湖南唯一一家连续3年蝉联的示范基地。去年,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产值创历史新高,达1615亿元,比上年增长22.8%。

  这也是宁乡高新区首次进入“五星”行列。宁乡高新区作为长沙市22条优势产业链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抢抓国家、省、市重点支持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作为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全力打造中国(金洲)锂电谷。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宁乡高新区已成为产业链条完整、龙头企业集聚、创新驱动强劲、开放合作活跃的全国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聚区,去年全产业链规模工业产值已突破百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