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劳动最光荣》、送“劳模勋章”……长沙萌娃出街致敬劳动者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2 18:22: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萌娃的问候和祝福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 通讯员许千珈摄影报道

  孩子们为节日坚守岗位的特警叔叔送上“劳动勋章”和节日祝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 通讯员许千珈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石祯专)“叔叔阿姨辛苦啦!祝你们节日快乐!这是为你们准备的‘劳模勋章’,我能给你们贴上吗?”今日9时多,在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诺贝尔摇篮幼儿园的孩子们将“劳模勋章”和小礼物,分别送给警察、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当日,“百名萌娃致敬劳动者”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小朋友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和“劳动勋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 通讯员许千珈摄影报道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上午8时不到,数百名2岁至6岁的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在长沙五一广场齐唱《劳动最光荣》,诵读《五一感恩致辞》等,现场成为歌颂劳动者的欢乐海洋。“长沙五一大道、五一广场都是为纪念五一劳动节而命名。今天带孩子们到这里参加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来自诺贝尔摇篮早教研究所实验幼稚园的家长代表蒋娟说。在现场,孩子们还表演了《八段锦》《宰相“陶弘景”教你干洗手》《千字文武术操》等节目,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国各地的知名教育专家、名师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

     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萌娃为协警送上“劳动勋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 通讯员许千珈摄影报道

  随后,孩子们分别来到“网红”地标——国金中心、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等地,向坚守岗位的警察、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志愿者等劳动者们送上“劳模勋章”贴及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感恩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有不少孩子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到药王街、贾谊故居、白果园等地参观游览,了解长沙的历史文化、名人故事,做有“根”的湖南人。

  “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知劳动、会劳动、爱劳动,让他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的道理。”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阳玉涓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