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2名“90后”湖南青年上榜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4 08:54:4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5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报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34名奖章获得者,来自各行各业,出生于不同年代。作为当代青年的杰出代表,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其中,来自我省的两位“90”后——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和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上榜。

  杨淑亭来自湖南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2011年4月的一次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先后创办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县城周边和白毛坪镇设置22个花卉组装代理点和2个扶贫车间,生产出来的箱包、胸包、仿真花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2017年至今外贸出口额达800万美元,带领30多个村的380多户贫困户、59名残疾人和1386名普通村民脱贫致富。此外,她还热心公益,近6年来投入62万余元帮助他人。

  出生在湖南新化农村的邹彬是一名新生代农民工。他把砌筑作为一份事业,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和工匠精神完成了一场人生逆袭,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开了中国在砌筑项目拿奖的先河。2018年,23岁的邹彬成为当时湖南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他还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

  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