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6 08:13:0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假期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

  

图片

  很多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愉快氛围里

  但是,节后

  还有3个好消息

  请查收!

  下一个假期正在路上

  四天小长假还没有玩够?

  别焦虑,因为下个假期6月见!

  端午节3天小长假又要来了!

  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

  

图片

  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加班工资

  ▶ 5月1日当天加班

  加班费=3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

  ▶ 5月2日至5日加班的工资

  加班费=2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加班天数(用人单位可以以补休形式代替加班工资)

  ▶靠调休“凑”成的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

  连续五天的小长假,继续坚守岗位的“打工人”们该怎么计算加班工资?这种前后借用两个周末,利用中间一个双休日凑成的5天长假,到底哪天是法定休假日加班?哪天加班算休息日加班?加班工资又如何计算呢?

  加班包含三种情形:延时加班、休息日加班和法定休假日加班。《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根据国务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劳动节放假一天(5月1日)。因此,劳动节虽然连休五天,但是只有5月1日当天为法定休假日,5月2日至5日均为调休。

  5月1日当天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300%的工资报酬(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并且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

  5月2日至5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以补休形式代替加班工资,不能补休的,则应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节后,一些景区还在打折

  正值出游季,节后很多景区门票还有优惠。全国多地官宣:“五一”后数百家景区门票继续免费!持续好几个月哦!(相关报道:>>节后继续免费!多地已官宣)

  提醒大家

  本周六要上班!

  根据国家放假调休安排

  5月8日(星期六)需要上班

  可别忘了上好闹钟呀!

  

图片

  最后希望大家

  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准备迎接上班吧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