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快线5年客流总量1600多万人次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7 09:08:3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7日讯 长沙晚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今年5月1日,长沙磁浮快线全线共计发送旅客18012人次,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了便利。5月6日,长沙磁浮快线迎来试运营5周年的日子,该线路已安全运营1826天,累计开行26.26万列次,运营总里程487.08万公里,客流总量1625.76万人次。

  2016年5月6日,在长沙火车南站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之间,一列磁浮列车在轨道上方约8毫米处起浮运行,这是我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商业运营示范项目,成为长沙空铁联运的“超级枢纽”。

  5年间,长沙磁浮快线作为湖南的一张“超级名片”,湖南磁浮公司持续对设备设施质量进行技术优化,上线了ATO列车,缩短了单程运行时间,并先后5次调整运行图,将行车间隔缩短至每天19时前11分40秒,19时后11分00秒(如遇特殊节假日,临时调整高峰期行车间隔至9分20秒)。随着磁浮城市航站楼系统投入使用、扫码购票、过闸功能实现,以及与黄花机场、长沙火车南站联合打造“空铁地联运”旅游产品。

  5年间,长沙磁浮快线收获了“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诸多国家和省、市级荣誉奖项。作为“湖南智造”的重点企业之一,磁浮公司曾受邀出席了国际磁浮大会等重要会议,长沙磁浮快线更在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年主题展等重要场合展露了身影。

  记者了解到,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日前公布中标结果。该工程西起长沙磁浮快线黄金大道特大桥,东至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线路全长4.454公里,其中地下段长4.256公里,高架段长0.173公里,过渡段长0.025公里。全线设站2座,全为地下站,磁浮T3站与地铁6号线、10号线、S2线换乘,接驳渝长厦高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