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众多党员、考生家长、小学生等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市媒看长沙 | 2021-06-09 09:16:2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9日讯 长沙晚报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高考进入第二日,高考考点外的“爱心护考点”里,不仅有依旧醒目的“志愿红”,还多了不少“特别护考员”:一些原本正在候考的家长,主动“变身”成志愿者;一些放假在家的小学生则将“第二课堂”搬到护考点,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为哥哥姐姐们暖心护考。

  8日7时30分,周南中学考点外,11岁的马旻德急匆匆赶到爱心护考点,套上志愿者袖章,立即有模有样地投入到爱心护考的志愿服务中来。其实早在高考开考首日,就读于周南秀峰学校四年级的马旻德,就主动选择假期来护考点忙碌。个子小小的他不仅帮助“雷锋志愿者”们为候考家长分发椅子、饮用水,看到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他还贴心地为大家扇风、擦汗。

  在爱心护考队伍中,习松高、李灿焱这两位身着白T恤、佩戴志愿者袖章的“家长志愿者”也格外引人注目。虽然没有身穿红马甲,但两人的志愿服务卖力程度丝毫不逊色。两人家均在附近,这次刚好结对前来候考。候考期间,看到爱心护考点上十分忙碌,他们主动加入,和“雷锋志愿者”们一起在考点外维持现场秩序,为有需求的家长发放饮用水、防暑物品等物资。面对他人的点赞,两人连连表示:“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而在长郡湘府中学考点外,由“中国好人”张建明组建,“中国好人”汤俊杰和众多“雷锋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暖心护航车队”分外醒目。今年高考期间,他们将为10位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车队每辆送考车辆前均张贴有爱心标识,送考前,爱心驾驶员们还进行了专业培训。“这已经是我参加爱心送考的第9年了,我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汤俊杰说,最令他感动的是,爱心送考队伍正逐年壮大,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这一队伍,共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爱心送考,我会一直送下去!”

  在爱心护考的队伍中,还有一群特殊的“护考者”。从7日开始,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志愿服务队就在师大附中梅溪湖考点设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其中,4名来自该校启聪部的听障学生,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今年的爱心护考队伍中来,他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