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个产业集群将冲刺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市媒看长沙 | 2021-06-10 09:44:0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报道,9日,记者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长沙安全可靠计算机及创新应用产业集群、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将代表湖南冲击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长沙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作为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全力打造中国(金洲)锂电谷。目前,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所在的宁乡高新区已成为产业链条完整、龙头企业集聚、创新驱动强劲、开放合作活跃的全国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聚区。去年全产业链规模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元。

  今年初,长沙市工信局发布《长沙市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推进“1+2+N”产业集群新格局。安全可靠计算机及创新应用即是长沙全力打造的两个国家级产业集群之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