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景路南延线月底建成通车

市媒看长沙 | 2021-06-10 09:52:4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三环线梅溪湖隧道噪声整治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和声屏障安装,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舜琛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6月10日讯长沙晚报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邝瑶 田尧江)报道,“与中免集团共同打造的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选址及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全长3.9公里的麓景路南延线工程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记者9日从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生服务,在长株潭一体化、片区开发、项目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服务城市运营,有力提升片区品质,保障居民生活质量。

  长株潭一体化加速推进,打造城市新客厅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在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以南,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正加速崛起。

  “目前我们正加速推进湘江融城科技小镇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控规编制。”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定位为“聚焦科技与数字产业,打造滨水宜居小镇”,致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发展示范样本,成为长株潭新的城市客厅。

  山清水秀的大王山南片,以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契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的湘江通航小镇蓄势待发,一张“通航+”的产业蓝图正徐徐铺开。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总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将着力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打造湘江湾智慧生态新城。

  “现场推介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20亿元,发布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等多个重大项目……”在今年4月初的湖南湘江新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重大项目推介会上,湘江集团成功敲定多个重大项目,并与20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

  104个项目挂图作战,让市民出行无忧

  三环线梅溪湖隧道长约3.3公里,由于隧道出口段为陡坡,过往车流量大,且隧道出口100米内有铁质截水沟和多条减速带,车辆经过时会产生较大交通噪声,这让位于该处南出口东侧的小区业主深受影响。

  面对市民呼声,湘江集团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小切口为突破,推送民生服务大提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4月初,该集团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为指挥长的专项工作小组,采用全封闭式声屏障形式整治噪声问题。

  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保证施工工序转换零间隔,加班加点推进现场施工……记者了解到,湘江集团仅用15天完成了工程施工准备工作,迅速投入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声屏障基础工程全部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和声屏障安装,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眼下,麓景路南延线、含浦大道(南北段)、靳江河路(莲坪大道—三环线)项目等多条重点在建主干道施工处于大干阶段,预计6月底前开放交通。梅溪湖环湖初雨及溢流污染控制工程、梅溪湖水质净化厂(二期)、梅溪湖湖泊水质保障工程、大王山水质净化厂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将为各片区水质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采取清单式挂图推进项目,对各重点民生项目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目前多个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张利刚介绍,集团今年铺排项目104个,其中新建47个,总投资80.39亿元。备受关注的梅浦联络线项目目前梅溪湖西延线至学湖路路段已完成道路建设,学湖路以南隧道段正积极筹备建设。

  精细化运营扮靓城市,让市民“住有所安”

  梅溪湖周边路段人行横道路口间隔较远,不少民众为方便过马路,私自横跨中央绿化带,影响市容景观、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今年4月,湘江集团与交管部门积极对接,分别在梅溪湖路、连湖四路等多处人员密集路段的中央绿化带增设“便民路”,同时在不安全地带加装隔离护栏,从源头解决了部分路段的过街难题。

  “我们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小处和细节服务群众,用责任与坚守扮靓城市,打造优美、有序的环境,让群众居有所安。”张利刚说,今年该集团在负责运营片区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开展绿化精修作业,对公园景区绿化带进行保洁维护;每月进行梅溪湖水质检测,对相关涉水工程进行维护管理,保证梅溪湖水域生态平衡,目前梅溪湖水质已稳定在三类水。

  近期,湘江集团还在成立5周年之际,集中开展了“湘江潮涌 履责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集团下属2个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23个党支部纷纷行动,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一对一”服务企业、义务清扫、爱心送考、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