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0℃+,新的一周长沙依旧在夏天!

市媒看长沙 | 2021-09-13 09:57:2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盼望的宜人秋天总是不来,残夏的踪影却随处可见。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降水偏少,天气一片晴好,防暑降温的工作还不能停。

  最近的长沙,总给人一种似夏非夏的错觉,白天走在阳光下虽然没有了夏天的那种毒辣,但是也依旧炽热,每天最高温都还在“3”字头以上。实况资料显示,12日,全省68个县市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15个县市区达37℃以上,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南,达38.4℃。

  新的一周,高温天有所减少,但气温却不低。根据预报,今天至14日,长沙晴天到多云,午后将会有局地的阵雨,温度在24℃至33℃左右,市民出行可以带上一把晴雨两用伞;15日至1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温将达到35℃;但从18日晚开始至19日,降水将会开始发展。

  全省本周也以晴热天气为主。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东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多阵性降水,风力加大到3级至4级;气温方面,高温范围逐渐缩小,不过湘南局地仍有高温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各有关部门需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外,近期省内大部温高雨少,风力有所加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所升高,需加强防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