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业务下沉!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芙蓉点今日运行

市媒看长沙 | 2021-12-06 16:47:4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12月6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下发首批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攀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今日一大早,湖南麓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炳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麓城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相继领到了企业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这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投入使用后下发的首批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这意味着,即日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下沉至长沙高新区(文轩路27号麓谷企业广场A4栋一楼),高新区广大民众从今天起在家门口即可选择网上预约、就近办理不动产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事宜。

  湖南炳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容为企业领回了不动产权证。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便企利民工作,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0〕53号)的整体部署,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尊重实际、应沉尽沉、逐步推进、全面实施”原则,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税务、住建等有关部门,全面梳理登记业务下沉服务事项,统筹调配窗口和人员,打通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平台,狠抓落实,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有序下沉。

  “不动产登记要始终坚持便民利企为宗旨,让全市各区市民不管在哪办理都能享受标准化的优质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日,芙蓉点(芙蓉区人民东路189号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也正式开始对外受理业务。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