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星美食街 长沙夜宵新地标

市媒看长沙 | 2022-05-25 09:32:1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从夜宵大排档到时尚美食街,100余家餐饮店的美食挑动味蕾

  泉星美食街 长沙夜宵新地标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很多时候,人们习惯用美食记忆一座城市。长沙美食遍地,除了坡子街、太平老街等这些外地游客熟知的美食街,更多深藏在街巷的美食夜市,抚慰着本地吃货的味蕾神经。松雅湖商圈的“泉星美食街”就是这样一条正宗长沙味的吃街。

  从12年前第一家餐饮店落户于此,到如今汇聚100余家大大小小餐饮店,成为长沙夜宵新地标,泉星美食街如何走到今天、走向明天?

  

  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摄

  烟火升腾最抚凡人心

  5月21日晚7时,夜幕刚降临。从泉华巷拐进小塘路就是泉星美食街,你会立即感受到一股浓郁的生活气息,卤虾、烤串、干锅牛蛙、烤活鱼……美味上桌活色生香,店铺云集灯影幢幢。三五知己相约,尝美食,聊近况,在初夏的夜晚,空气里弥漫着的各种香味,温暖了每一位食客的心。

  每次有朋友来,李励都会带到美食街的 “红记美食村”。 王先生从河西赶过来,直奔这里: “最喜欢这里的卤虾、烤五花肉、水果冰粉,都是地道长沙味。”

  “夏天吃东西还是来夜市吃才香,点外卖没感觉啊!”朱鹏停好车,和家人在三毛烤吧坐下点餐。四个人点几个菜,喝点啤酒,朱鹏感叹:“这才是韵味的夜生活!”

  对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加班后来美食街吃吃烧烤、喝喝啤酒,是忙碌生活中难得的放松。“我是娄底人,来长沙8年了,在长沙县买了房也有了自己的事业,我是看着夜宵街从最初分散的街边小店逐步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这里的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90后刘星最喜欢来这里感受夜生活。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如今,泉星美食街已成为松雅湖商圈的美食地标,也是外地人来长沙的打卡地之一。

  

  红记美食村的招牌小龙虾吃法层出不穷。

  从一家店到一条街

  说起泉星美食街的故事,没有比李翠辉更熟悉的。

  李翠辉是长沙红星村人,从事餐饮30多年。2010年,她来到小塘路,租下两个相邻门面,开出了街上第一家餐饮店“红记美食村”。

  “当时这里还是黄土路,选址的时候想着就在华天大酒店后面,应该有客人。”李翠辉告诉记者,红记最初主营湘菜,2014年起改为夜宵。

  “用匠心做最好产品,让食客享地道美食”,这既是李翠辉的经营之道,更是红记的立店之本。红记美食村经营晚餐和宵夜,店内汇集长沙200多道名小吃和经典湘菜,以臭豆腐、糖油粑粑、猪油拌粉、美味嗍螺、特色蒸肉、烫毛肚、红记秘制卤虾、特色烧烤最受消费者热捧。

  秘制卤虾、咸蛋黄虾、臭豆腐虾……李翠辉介绍,招牌小龙虾有11种口味,选材活水深水虾,肉质鲜甜Q弹,一天要卖1000多公斤。

  红记生意红火,小塘路慢慢聚集起风格各异的夜宵店。三毛演义烧烤吧源于岳阳烧烤,多年来菜品、环境不断升级,招牌红柳大串羊肉、碳烤生蚝、三毛毛豆让人上瘾;去年新开的串烧岛,是一家主打美酒+美食的时尚餐吧,一米串、一米酒,新颖的餐品设置,新潮的装潢设计,成为年轻人的最爱……

  从一家店到一条街,特色美食为泉星美食街带来人气、从夜宵大排档到时尚美食吧,从湘菜、小吃到烧烤,从口味虾、烤生蚝到海鲜粥……男女老少都能在这里满足自己的味蕾。

  

  打造长沙第二条“坡子街”

  12年来,美食街的食客越来越多,除了附近街坊,更多本地“吃货”、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大快朵颐。

  受疫情影响,美食街上的商户更迭率提高。新老商户们清楚,要吸引客人留住客人,菜品、服务、环境一个都不能少。

  泉星美食街成立了餐饮行业协会,20余家商户签订协会自律公约,自我监督、互相帮衬,诚信经营、守望相助蔚然成风。在泉星社区引导下,美食街经营户还自发成立了一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助力食品安全宣传、义务监督工作。

  “凭借食材、口味、品质、服务,泉星美食街要努力打造成长沙第二条坡子街。”兼任长沙县餐饮协会副会长的李翠辉认为,泉星美食街要成为长沙美食名片,除了商家抱团、做口碑外,也离不开街道、相关部门的扶持。

  近年来,泉塘街道对泉星美食街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优化亮化、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重新规划停车位,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消费体验感。

  “泉星美食街是长沙县夜经济示范点,我们将规范、引导街区的商户做出口碑、做出品牌,力争成为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夜市街区。”长沙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指导街区开展主题促消费活动,在商贸流通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大对街区的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

  目前,首届松雅湖商圈消费节龙虾嗨吃节正在美食街上举行。在这个喝啤酒、撸串、吃小龙虾的季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深夜食堂”的乐趣。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