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召开2023年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市媒看长沙 | 2023-10-14 10:27:1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韬)10月12日上午,天心区召开2023年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方案》,总结了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及涉林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主要抓好六个方面: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森林防灭火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指定专人负责。二是进一步加强督导。对辖区内防火点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治“回头看”,确保重点区域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三是进一步深入教育。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特别是部分林区群众的用火习惯,要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四是进一步严控火源。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要派专人严防死守,采取“人盯人”的轮流战术,杜绝火种进山,禁止上坟烧纸、野外烧烤、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用火行为。五是进一步提升能力。各单位应急救援队伍要进行防火装备训练,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进行扑灭,达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六是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重要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切不可谎报、瞒报、漏报。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