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水果集中上市,请您来尝鲜​

市媒看长沙 | 2024-03-28 10:01:0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草莓、蓝莓、小番茄、芒果等春季时令水果陆续上市,市民的“果盘”变得丰富起来。同时,长沙周边的大棚草莓也迎来收获高峰,不妨迎着春风来一场草莓采摘之约。

  大量上市价格下降

  3月以来,大量“春日限定”水果集中上市。省商务厅监测显示,本周水果整体零售均价10.99元/公斤,微跌0.4%。

  “春季的水果真丰富啊,价格还很实惠,看着太诱人了。”27日上午,雨花亭沃尔玛内,市民周女士正在挑选水果。水果区草莓、蓝莓、芒果、小番茄、凤梨……五颜六色的春季时令水果琳琅满目,散发着香甜的气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尝鲜。

蓝莓、草莓等春季时令水果深受青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其中,国产蓝莓站上春季水果C位,摆在显眼的位置。一盒125克,售价11.9元。“现在云南的蓝莓大量上市,价格比上个月下降了30%。”该店相关负责人王少军介绍,因为口感脆甜,营养丰富,蓝莓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每天要卖120多盒,供不应求。跟去年同期比,蓝莓和草莓的销量翻番了。“一些有健身、塑形需求的顾客,会选择定时、定量购买蓝莓、草莓。”

沃尔玛超市内,选购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

  作为近年来健康水果的代表,蓝莓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在批发市场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小小的蓝莓一天能卖15吨~20吨。“市场内有20多个档口在卖蓝莓。”红星相关负责人李丹介绍,根据果粒品质、直径,500克价格在60元~300元不等。今年国产蓝莓的供给量和需求量均明显攀升,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的蓝莓销量上升了约1/3。国产蓝莓品质更佳,口感更甜更脆,更适合国人需求,销量已经远超进口蓝莓。

  线上平台蓝莓同样热销。拼多多数据显示,本周平台蓝莓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00%。在平台百亿补贴下,优质蓝莓单盒价格仅在10元左右。

  草莓采摘乐淘淘

  春日里的美好时光,少不了草莓带来的甜蜜滋味。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红红的草莓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从长沙向东驱车约50分钟,行驶在永社公路、开元路,两旁是连片的草莓基地。

  走进庭怡草莓园,大棚内春意盎然,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排在田垄上长势正好,在绿叶和白花的映衬下,泛出诱人的光泽,红果绿叶十分“养眼”。目前,正是草莓销售旺季,前来釆摘的游客拎着采摘篮穿梭其间,棚内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小朋友们开心地展示采摘成果。

  市民张女士是这里的回头客,趁着天气好,带着孩子从长沙赶来一饱口福。小朋友很兴奋,摘了一个草莓,又红又大,还没来得及洗,就咬了上去,“好甜啊!”

  “从11月中旬开采,可以持续到次年5月,有红颜、乡野、红玉、粉玉、京藏香等五个品种。”庭怡草莓园负责人傅接力有十几年的草莓种植经验,草莓园有26个大棚,人气一直不错,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两三百名游客前来采摘。

庭怡草莓园诱人的成熟草莓。

  据了解,长沙黄兴大道、开福大道、开元路等沿线分布了不少草莓园。随着气温升高草莓进入高产期。目前,周边的草莓园现摘价格,大概是60元一公斤,100元两公斤,较冬季大幅降低。趁着天气正好,不妨和朋友家人约起。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