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联播>> 其他

两厢整治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

其他 | 2019-02-01 15:07:3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1日讯 据长沙县融媒体(通讯员 柳楠 记者 杨婧璜)报道,“这条路终于修好了,我每天要经万家丽北路去安沙物流园上班,一到下雨天这里就积水严重,就算是平时也是坑坑洼洼,大的洞都有点刮底盘,现在路平整了,时间上都节约了。”家住山水湾的李佳硕表示,“我也是新手开车,以前每次经过这里我都有点害怕把车弄坏了,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

  由于地铁5号线施工,造成万家丽北路、星联线沿线市容秩序脏、乱、差现象,为了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长沙县湘龙街道从1月份起启动对万家丽北路、星联线的两厢整治,主要对工地出入口管理、围挡设置、道路破损、市政排水、人行道破损、绿化缺失、可视范围白色垃圾枯枝败叶等方面进行整治,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景观品质。

  “看到路变好了、绿化也修缮了、围挡更新了、连公益广告也穿“新衣服”了,心情也舒畅了,新春的气息也越来越浓厚了。”家住万家丽北路城西安置区的孙桂芳介绍说。“我每天没什么事就喜欢出来溜达溜达,散散步,看到这里的一点一滴的变化,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前期湘龙街道投入100余万元,对万家丽北路与星沙联络线交汇处城郊结合沿线约5700个平方边坡绿化带进行提质改造。设置假山、置石,用29个品种的宿根植物组成花径,建立万家丽北路沿线四季景观带。目前正对万家丽北路沿线、星联线进行两厢整治,进一步改善湘龙的人居环境,打造长沙县城市形象门户景观。

  过去的2018年里,湘龙街道狠抓城市管理,以“精心、精致、精细、精美、精品”为原则,建管并重,“让城市‘畅起来’‘亮起来’‘绿起来’‘净起来’,把城市‘管起来’、短板‘补起来’”,实现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打造宜居宜业品质湘龙。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星沙】

标签:
全部评论:0